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王御准新当选下议院主席、副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8月3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王普密蓬2日晚间签署谕令,批准颂萨为泰国国会下议院主席,颂萨也同时成为泰国国会主席。

  该谕令还同时批准乍龙和威素为泰国会下议院第一和第二副主席。谕令自发出时起即时生效。上述三人是在2日召开的泰国会下议院首次会议上分别当选。

  泰国会下议院秘书长披通3日称,下议院将于5日举行会议,投票选举新一届泰国总理。

  在7月3日的国会下议院选举中,为泰党和民主党各获国会下议院500个议席中的265席和159席,两大政党所获席位占下议院席位总数的84.8%。而为泰党及其执政联盟在下议院中占有60%席位的绝对优势,为泰党提名的总理候选人英拉当选为泰国首位女总理已无太多悬念。

  民主党提名的总理候选人、现任看守内阁总理阿披实此前已表示不会参加新一届总理职位的角逐;民主党在2日召开的首次下议院会议上,也没有提名候选人参加下议院主席、副主席的角逐。

  阿披实3日迎来了他的47岁生日,为泰党总理候选人英拉为其送上了生日祝福。(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