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利部长重返舟曲 推关键部位和重点环节强制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8月3日电 (记者 冯志军)中国水利部部长陈雷3日在甘肃舟曲水利灾后重建座谈会上表示,在灾后重建过程中,还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工程质量管理体系,严格执行基本建设审批管理程序,积极推行关键部位和重点环节的强制性检测,严格质量评定和验收,确保工程质量经受得住历史和人民检验。

  当日,甘肃舟曲水利灾后重建座谈会在当地召开,旨在进一步推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舟曲灾后重建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水利灾后恢复重建步伐,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全面、优质完成。陈雷此前还对白龙江舟曲县城区防洪工程,三眼峪、罗家峪山洪地质灾害排洪沟导流工程和舟曲峰迭新区瓜咱坝段防洪工程等舟曲水利灾后重建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

  “时隔一年再次来到舟曲,看到恢复重建工作进展顺利,灾区面貌焕然一新,特别是舟曲水利灾后重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感到十分高兴。”陈雷说,水利恢复重建工作是舟曲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白龙江综合治理及县城防洪工程、移民安置区防洪工程、县城及周边地域山洪灾害预警系统、水文站建设等四项灾后重建工程是水利部门负责组织实施的重点。

  去年10月,国务院下发了《关于支持舟曲灾后恢复重建政策措施的意见》,11月又下发了《舟曲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对灾后恢复重建的总体思路、重建布局、重点工程和支持保障措施作出了全面部署,对防洪、饮水、灌溉、水文等水利基础设施修复重建和山洪灾害防治、水生态环境治理等提出了明确要求,标志着舟曲抗灾救灾工作正式进入灾后恢复重建阶段。

  陈雷在回顾舟曲水利灾后重建时说,白龙江堰塞河道清淤工程于去年11月5日提前55天完成,河道混凝土防洪堤工程于今年4月18日提前12天完成,新增瓦厂桥下游150米河道堤防工程于7月28日全部完成。

  他还介绍,由水利部门负责的峰迭新区瓜咱坝段防洪工程全部建成,杜坝段河堤工程将于今年底完成,山洪灾害预警系统建设顺利推进,将于8月底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行,水文站恢复重建工程将于9月底前完成。

  陈雷强调,在加快舟曲水利重建步伐的同时,要始终将工程质量管理放在首位,既要保进度、保工期,更要保质量、保安全。(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