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警远程联动 手机彩信揪出杀人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8月3日电(安源 查克飞)记者3日从成都铁路公安处获悉,成都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广元车站派出所迅速联动,在成都开往上海的K284次列车上一举抓获一名聚众斗殴致人死亡在逃嫌疑人。

  据了解,8月2日22时10分,成都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接到协查通报称一名在资阳市某地聚众斗殴致人死亡的嫌疑人有可能乘坐8月2日从成都站开往上海区的K284次旅客列车。接到情况通报后,该处指挥中心紧急将协查内容传达至乘警支队通知该次列车乘警迅速对车厢内可疑旅客展开查缉。由于该次列车已经从成都站开车4个多小时,目前已经接近广元站,该处指挥中心同时要求广元车站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上车协助乘警查缉在逃嫌疑人。为了便于乘警在列车上准确查缉在逃嫌疑人乘警支队值班民警又把嫌疑人照片以彩信形式发至K284次列车乘警手机上。

  收到查缉指令的K284次列车乘警长王俊立即带领警员对全列进行查缉。但连查三遍整列车厢都无此嫌疑人。虽然通报上并未确定在逃嫌疑人肯定会乘坐本趟列车,但乘警长王俊并未轻言放弃,而是仔细分析查缉细节,看看有无疏漏,这时一个念头突然闪过“该嫌疑人会不会补票进入了卧铺车?”于是乘警长王俊又马上带着警员刘胜军赶到了补票旅客所在2号车厢。

  此时已是8月3日凌晨1时,为了不影响旅客休息,乘警的查缉工作只有在黑暗中进行,重点放在对青年男性旅客进行查缉,当查到2号车厢4号中铺旅客时,乘警长王俊发现该人的身高体态与嫌疑人很相似,但其自报的姓名却为“刘民”,为了不打草惊蛇,王俊把查缉对象的照片拿给乘务员看,乘务员再次前去辨认,反馈信息确实“有点像”。于是乘警长王俊再次来到4号中铺,将该铺位正在睡梦中的“刘民”拍醒,轻声说道“跟我来一趟。”后在该车厢连接处,“刘民”在乘警的要求下极不情愿地拿出了自己的身份证,身份证上名字为“王某”,此人正是协查的在逃嫌疑人。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紧急联动,涉嫌在资阳市聚众斗殴致人死亡的在逃嫌疑人王某最终落入成都铁路警方之手,目前,嫌疑人正在移交之中。(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