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形势未波及中国 上半年汇丰中国内地利润增38%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9:4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记者何京玉)据经济之声报道,记者从汇丰银行了解到,2011年上半年,汇丰在亚洲的业务录得除税前利润68亿美元 (按列账基准计算),比去年同期增长16%。作为集团整体利润的主要来源,汇丰在亚洲的业务占集团除税前利润总额59%。

  随着亚洲地区的收入持续多元化,汇丰在香港录得31亿美元的利润,上升7%,而源自亚太其它地区的利润则达37亿美元,上升25%。受惠于经济复苏,消费者和商界信心加强,市场对贸易融资和财富管理产品需求日增,今年上半年,汇丰在亚洲所录得的费用收益净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7%,达27亿美元。

  此外,汇丰一直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中保持领先,在全球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人民币贸易产品,并在亚洲的11个市场为零售及财富管理客户提供人民币服务。

  汇丰亚太区行政总裁王冬胜:汇丰在亚洲已逐步按计划推行集团策略,以期在优质资产及费用收益方面创造更多收入来源。我们在人民币业务上的专长,跟汇丰在环球贸易的领导地位相配合。

  作为亚洲的环球银行,汇丰已在区内增长最快的市场建立了强大的平台。一直以来,汇丰都能切实执行计划,以实践订下的目标。凭借我们的国际网络及跨境业务能力,汇丰正处于最佳位置,让客户无论身处何地进行贸易或投资,都能抓紧机遇,达到财富或业务增长的目标。

  得益于汇丰在内地自身业务的强劲增长、以及来自联营公司的持续贡献,今年上半年,汇丰在中国内地的税前利润同比上升38%,达18亿美元。其中,自身业务同比上涨171%,至2.79亿美元。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兼行政总裁黄碧娟:今年上半年,汇丰进一步拓展在内地的服务网络,同时,凭借自身在贸易融资、外汇服务和资本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尤其是对内地与香港间经贸往来的支持,我们的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以及工商金融服务在今年上半年的利润均录得增长。

  在服务个人客户方面,通过“卓越理财”和今年年初刚推出的“运筹理财”,我们在加深与内地富裕群体的客户关系方面维持了良好的势头。中国是汇丰集团新兴市场策略的重心所在,我们将继续在内地拓展网络、招聘员工、丰富产品和服务,更好地满足内地客户国际化的金融需求。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