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锡沿太湖蓝藻今夏未“猖狂” 日常打捞有序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2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无锡8月3日电(记者 洪晓红 孙权)无锡市公园景区管理中心今日就网上流传的《江苏无锡太湖景区蓝藻泛滥成灾》一组图稿作出应答,称被拍摄有蓝藻漂浮的沿岸已打捞干净,蓝藻今年夏季并未出现疯长现象,日常打捞工作有序开展。

  记者今天也想去拍摄蓝藻疯长的图景,但到太湖边却找不到蓝藻聚集的水岸。据了解,《江苏无锡太湖景区蓝藻泛滥成灾》图稿中所摄画面为无锡市著名旅游景点鼋头渚公园,“也就是2号那天,因为风向、气温的原因,才形成了鼋头渚景区部分水域蓝藻集中,我们已经安排打捞队进行了清理,平时是没有这种情形的。”无锡市公园景区管理中心景区部李峰介绍,该中心下辖的7支打捞船与28名专业打捞队员每天上午6时至下午6时均会不定时对辖区蓝藻进行打捞,确保景区旅游环境优美。

  记者现场看到,从沿太湖景区的十八湾包括鼋头渚景区直到环湖路一线的湖面基本干净,有少量蓝藻附着沿岸,正有零星打捞船在作业中。

  李峰还表示,除该中心每天会安排人员对辖区水域巡查外,景区内也安排了两名流动巡查员“跟踪”蓝藻,一有情况,就会及时通知打捞船前往清理。

  记者了解到,自2007年太湖蓝藻暴发事件后,无锡市已总计投入300多亿用于治理太湖,累计完成五里湖、梅梁湖、太湖西岸等57平方公里、1570万方的生态清淤任务,并承担了江苏省90%的蓝藻打捞任务。

  据悉,自无锡出梅半月以来,当地多为35度高温天气,易使蓝藻生长过快,该市因时而动,在太湖无锡辖区132公里沿岸线水域安排了2000余名专业蓝藻打捞队员进行作业,平均每天打捞的蓝藻达1万吨。(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