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将举行总统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20:27  国际在线

  新华网新加坡8月3日电(记者陈济朋 丁其林)新加坡总理李显龙3日宣布本月17日为总统选举提名日。同日,新加坡政府宣布,如果有两名或更多符合资格的候选人确定参选,则总统选举投票将于本月27日进行。

  目前已经有5名人选公开表示参加总统选举的意愿,其中4人已经向选举局递交了民选总统候选人合格证书的申请表。从几位候选人的履历和威望来看,现年71岁的前副总理、现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副主席陈庆炎有望胜出。

  陈庆炎目前担任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副主席兼执行董事和新加坡报业控股主席。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是新加坡两大主权基金之一,董事会主席由总理李显龙兼任。

  新加坡总统由选民投票产生,为象征性国家元首。现年87岁的总统纳丹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寻求第三个总统任期。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