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酷爸日记走红网络:全力打造不落伍家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21:43  中国广播网

  近日,一篇连载论坛《酷老爸日记:最美不过夕阳红》走红网络,被各个年龄段的网友所追捧。这篇连载主要讲述的是退休父母的生活趣事,他们紧跟时代毫不落伍、喜爱数码产品、乐于玩转网络,甚至还参加了五星电器举办的游戏比赛活动,一展身手。将“最美不过夕阳红”的老年人生活诠释得淋漓尽致,也展示了父母和子女良好沟通的技巧。

  培养共同爱好共同语言

  无论是在校学生还是就业青年,都因为和家长有代沟而感觉苦恼。据统计,有57%的年轻人曾经因为玩篮球、玩数码产品等业余爱好和家长发生摩擦冲突。许多家长认为,学习和工作才是孩子的首要职责。子女则认为,父母生活在过去的习惯里完全跟不上时代的潮流。

  《酷老爸日记:最美不过夕阳红》的作者,为了使父母不落伍,为父母购置了单反相机、电脑等数码产品,并且和父母一起学习研究,其乐融融。如今是数码和网络的时代:单反、iPhone4、网购……已经成为时代的代名词。家长完全没有必要因为不了解子女的生活爱好而去禁止子女的行为,应当放下家长的姿态,主动接触新鲜事物,将子女作为督促自己与时俱进的老师,与子女一起培养共同的爱好和兴趣。

  正如同爱因斯坦的名言:“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心理学家研究也表明:人们对自己感兴趣的事物总是力求探索它,认识它;兴趣是一个人力求认识并趋向某种事物特有的意向,是个体主观能动性的一种体现。家长与子女共同的爱好必然会产生许多的共同语言,帮助子女理解家长不仅仅是衣食住行物质生活条件的提供者,也让家长感受到子女青春活力和时代跳动的脉搏,促使双方相互理解,沟通交流更加顺畅。

  社会各界发力倡导沟通

  家庭是构成社会的细胞,家庭亲密稳定的关系影响到了社会的和谐发展。目前,许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都在为家长与子女创造各种的沟通交流机会,提供了多种促进亲子关系建设的平台,通过企业与家庭的共同努力来促进亲子关系更进一步。

  比如《酷老爸日记:最美不过夕阳红》一文中提到的酷爸酷妈苦练“愤怒的小鸟”、“水果忍者”去五星电器参加游戏比赛,便是五星电器秉承“以顾客为中心”的经营理念,

  在今年暑期特地推出的全新服务模式:邀请消费者全家人一起来参加“夏日大作战”,体验全新的乐趣。期间,消费者不仅可以了解最新的数码产品动向和游戏文化,还可以赢得千元家电现金券及iPad2等潮流数码奖品。

  正如五星电器副总裁景星所言,“在日常生活中,父母的生活压力是最大的,在忙碌工作的同时还要经营家庭,不仅要照顾子女还要侍奉老人,家长与子女间的代沟问题也成为了普遍存在的社会现象,如何逾越这道鸿沟值得大家深刻思考。我们企业有义务有责任来为消费者提供这样一个家庭沟通的机会,让大家在游戏中感受亲情。”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