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近10年中国赴西班牙游客总人数增长5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23: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8月3日电(方琼玟)西班牙及马德里大区旅游推介会3日在广州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西班牙国家旅游局的目标是在2012-2020年,中国赴西班牙游客人数平均每年增长25%,即2015年达到30万中国游客,2020年达到100万中国游客造访西班牙的目标。

  据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馆旅游处王敏介绍,2010年,西班牙驻中国的领事部门共签发的4.2万个签证。经中国国家旅游局认可,并通过航班及他国签证数据统计,2010年前往西班牙的中国游客人数达到10.2万人。在最近10年 (2000-2010),中国游客的总人数增长了5倍。

  王敏说,西班牙国家旅游局的四大战略目标分别是努力提高签证的签发能力、增加中西两国间的航空运力、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提供相应的西班牙旅游产品、和提高西班牙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地位并加强形象宣传的力度。

  推介会上,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馆旅游参赞费正行先生表示,近年来前往西班牙旅游的中国游客数呈上升趋势,而广东一直是西班牙的重要客源地,西班牙非常重视广东旅游市场,今年西班牙将加大在华的推广与促销力度,并坚信赴西班牙旅游广东游客将会达到另一个高峰。

  当天,曾获多个国际奖项的米其林一星大厨David Munoz到临广州,为观众展示其融汇“伦敦Hakkasan”前卫美食风格和“分子料理”烹饪概念的精湛厨艺,为现场热爱美食的朋友带去全新的西班牙体验。

  据透露,有着“西方美食界的毕加索”美誉的西班牙大厨费兰•阿德里亚也将于近期访华,推广在西方世界享誉盛名的西班牙美食。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