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大运会门票定价原则为“中等偏低” 分5个等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23: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深圳8月3日消息(记者金涛)深圳大运会组委会专职新闻发言人王梅8月3日表示,大运会门票定价按“中等偏低”原则,一般赛事门票价价格分为人民币30元、50元、100元、200元和300元5个等级,另设10元的普通赛事学生门票。

  王梅说,大运会100元以下的门票占绝大部分,总体价格水平低于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与2009年的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接近。 北京奥运会平均门票价格在160元左右,广州亚运会平均门票价格在200元左右。

  王梅表示,此次大运会门票销售并不是追求售票绝对数量,而是体现便民,让更多市民参与大运、体验大运。她说,大运会门票销售的创新之处之一就是采取多种渠道销售。票务中心在31家招商银行深圳本地网点和北京、上海、广州等10个城市的网点售票,并在深圳航空、深圳友谊书城、深圳音乐厅、深圳保利剧院等设实体售票网点;其次利用邮政等网点售票;此外,提供网络售票服务,通过中国票务在线、奥一网进行网上售票。而香港中旅是本届大运会门票销售港澳地区总代理,有37个销售点为港澳地区观众提供购票服务。比赛场馆附近的23个售票点160个窗口将在8月7日开门售票。

  王梅说,目前,绝大部分场次的门票充足。她说,本届大运会比赛门票从7月11日启动了公众销售,推出11个项目门票。从7月29日开始,飞碟、高尔夫、国际象棋、击剑、举重、柔道、水球、田径、网球、游泳、足球、健美操、竞技体操、乒乓球、篮球、跳水、排球、跆拳道、艺术体操、羽毛球、自行车、沙滩排球、射箭等23个大项比赛、348个售票场次的门票已面向公众销售。其中羽毛球、沙滩排球、健美操、竞技体操、艺术体操、足球、田径、体操、游泳和篮球等项目的门票销售较多,某些决赛场次的门票已经售完。飞碟、击剑和举重等现阶段推出的门票已经售罄。

  此外,1大项和5小项向观众免票开放,包括帆船帆板1项,以及田径(20公里竞走、半程马拉松)、游泳(公开水域)、自行车(公路自行车、山地车越野)。而射击(馆内)和小轮车项目,按照国际惯例和场馆情况,不销售普通观众门票。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