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逼近浙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23:32  国际在线

  新华网杭州8月3日电(记者罗沙 岳德亮)记者3日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3日14时位于北纬24.2度、东经132.0度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缓慢增强,不排除72小时后在中国浙江沿海登陆的可能性。

  据介绍,“梅花”于7月28日14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生成后强度不断加强,7月30日2时开始24小时内从热带风暴加强为超强台风,而后一直维持为超强台风和强台风强度。

  目前中国东海东部海域已经受到其外围云系的影响,国家海洋预报台3日16时发布海浪黄色预警。预计3日夜间到4日白天,北纬25度、东经129度附近洋面将出现9至12米的狂涛;中国东海东部将出现5至7米的巨浪到狂浪。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在上述海域航行和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

  国家海洋预报台表示,“梅花”后期移动路径还存在不确定性,不排除72小时后在中国浙江沿海登陆的可能性,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福建、浙江两省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发布的最新预警信息,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3日召开防御“梅花”视频会商会,宣布防台工作已经进入临战阶段。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副省长葛慧君说,2006年以来全省没有遭遇过强台风正面袭击,且近年来沿海造船业、石化业及设施农业等发展迅速,沿海地区的防台情况已经发生很大变化。“此次台风发展快、强度大、范围广,各地要把防台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把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据了解,浙江省沿海地区的温州、台州、宁波、舟山、嘉兴等地已经行动起来,组织水利工程尤其是海塘、水库等安全排查,无动力船只的安全监管;提前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预案。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