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悄然兴起“八三”男人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2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8月3日电(王燕君)在山西太原市一座写字楼的办公室里,8月3日的公告栏一改往日内容,写着“男童鞋,今天是你们的节日,祝你们节日快乐。”落款为“女童鞋致”,这让公司里的办公室男助理刘志强觉得“很感动”。

  是日办公室女助理张艳主动承担了刘志强的工作,她告诉刘志强:“3月8日是妇女节,单位会给我们女性放假。现在网上流行‘8·3男人节’这个说法,我也给你过个节。”

  中国内地网民把8月3日命名为男人节的提议正在逐渐升温,在山西8月3日这一天,不少男同胞收到了女同胞们发出的“男人节快乐”的祝福短信。

  “老公,今天是男人节,为了感谢你在妇女节时给我的祝福,今天我给你放假一天,做饭、洗碗、给宝宝洗澡一切活动都交给我吧。”28岁的太原人张翼看到这样的短信说,真的很感动,没想到能收到太太这么特别的祝福。

  太原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在3日这天特意给男员工们放假半天。他告诉记者:“这是公司的女员工们倡议的,她们愿意在这一天多做一些工作,让男同胞们回家过节。”

  已是而立之年的大学教师陈鹏说,男人是“家庭的支柱”,是“顶天立地的强者”,不能哭,不能喊苦。而事实上,越来越快的工作和生活节奏使得现代男人疲惫不堪。“给男人一个节日,是让男性同胞能够在特定的一天释放压力。”

  “男人是用土做的,身子里少了块骨头;他们用脑子来思考,有颗漂移的心;你知道男人是大一点的孩子,永远管不了自己……”手机报中一首《关于男人》的歌词,作为献给男人的节日寄语,记者发现,不少男士们将其转到了“存信箱”。(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