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沿海旅游岛屿撤出3万多游客防范台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23:09  国际在线

  新华网沈阳8月7日电(记者 于力、石庆伟、汪伟)据辽宁省气象部门预计,强台风“梅花”8日下午至夜间将在大连至丹东一线登陆。受此影响,全省将出现区域性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将有9到10级大风,内陆地将有8到9级大风。

  来自辽宁边防总队的消息,为全力应对“梅花”可能带来的灾害,截至7日下午,辽宁已经从沿海一线各旅游岛屿撤出3万多游客,转移货轮300余艘,紧急安置、固定渔船8000余艘,转移危险地带渔民2000余人。

  “梅花”7日8时位于山东省威海市成山头南偏东方向约635公里的海面上,已经进入影响辽宁的48小时关键区。受台风影响,辽宁沿海大部分地区预计7日20时至10日20时降水量为100-250毫米,局部地区可达250-300毫米。根据台风的发展趋势和对辽宁省的影响程度,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从今日15时起启动防台风二级应急响应。

  辽宁省气象局7日9时启动气象灾害Ⅱ级应急响应,要求省气象局应急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市气象局立即进入Ⅱ级应急响应状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全力做好预报服务工作。

  目前,辽宁省水利厅组建了14个工作组分赴14个市,有5位副厅长分赴沿海各市指导和服务地方防台风防汛工作。省本级目前可调用冲锋舟177艘,橡皮舟503艘,救生衣59300件;市级可调用冲锋舟111艘,橡皮舟432艘,救生衣43261件。

  辽宁省发出要求,全省海事、交通及沿海地区做好港口、码头等危险地带的排查,做好海上运输船只回港避风,做好海上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安排全省所有水库按照抵御300毫米降雨,制定水库调度方案和应急措施,同时完成了省直九大水库应急调度方案。

  大连边防检查站加开绿色通道,为7日上午到达大连的银川号客轮紧急办理旅客入境手续,辽宁海警第一、第二支队在黄渤海近海海域搜寻未归港船只引导入港避险。辽宁边防总队共动员官兵5000多人,备勤车辆130余台,组织抢险突击队13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