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菅直人明确表态将辞职 月底诞生新首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6:47  中国新闻网

  

菅直人明确表态将辞职月底诞生新首相

  菅直人。

  中新社东京8月23日电 (记者 孙冉) 8月23日,在日本首相官邸举行的阁僚会议上,菅直人首次就自己的辞职时间做出了明确表态。

  他表示,由于自己的辞职条件中提到的三个法案将于近期成立,一旦三个条件齐备他就会辞职。三个法案分别是指“2011年度第二次补充预算”、“公债发行特例法案”和“再生能源特别措施法案”。

  而“2011年度第二次补充预算”已于7月25日在国会成立,“公债发行特例法案”和“再生能源特别措施法案”将于8月26日在国会成立。届时,菅直人将宣布辞职。

  随后,8月29日将进行民主党新党代表竞选。8月30日菅直人内阁总辞职,并于当天在国会进行新首相的指名。

  菅直人最后感谢了全体内阁一直以来的照顾,并希望大家尽力做好手头的工作和交接事务。

  6月2日,为了应付在野党对内阁不信任案的国会表决,菅直人表示将在“灾后重建工作完成到一定阶段后辞职”。6月27日,他进一步表示,“一定阶段”是指成立“2011年度第二次补充预算”、“公债发行特例法案”和“再生能源特别措施法案”。虽然菅直人一度想通过延长国会期,以及发表“脱核”的政策观点来延长自己的首相任期,但最终在朝野两党的反对声音中决定遵守承诺辞职。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