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管锄非墨宝研究》带你认识管锄非

  本报讯(记者田芳)由贾越云主编的《管锄非墨宝研究》日前由湖南美术出版社出版,该书为纪念湘籍海派书画大家管锄非诞辰10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据悉,由黄埔学校同学会、湖南省美协、管锄非纪念馆联合举办的“管锄非遗墨展”暨《管锄非墨宝研究》首发式将于28日在湖南书画院举行。

  管锄非(1911-1995),号柔侠,曾求学于长沙华中高艺、上海美专、上海新华艺专,是黄宾虹的大弟子。他曾投身抗日,举行书画义卖支援前线,时有“南管北李(可染)”之称。

  八开精装本《管锄非墨宝研究》由美术理论泰斗邵洛羊题写书名,中央美院硕导杨臣彬作序,书中收录了邵洛羊、傅京生等人的权威理论文章,及专家点评的管锄非绘画、书法手札共222件及各种照片100余幅。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