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警方部署“打四黑除四害” 严查地沟油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1日21:17  南海网

  南海网海口8月3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高鹏 通讯员陈炜森)南海网记者从8月31日下午召开的海南省公安机关“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当前要集中开展“地沟油”犯罪破案会战,集中整治一批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和部位。

  省公安厅要求,各地要迅速部署开展全面的排查,切实改变以群众举报和有关部门移送线索的做法,以深入排查辖区内“地沟油”案件线索重点,主动获取其他涉嫌“四黑四害”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各地公安机关治安部门要组织派出所民警,以派出所辖区为单位,会同有关行政主管部门走街串巷、进村入户,深入“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深入田间地头、废旧仓库、废弃院落、出租房屋等重点部位,深入集贸市场、宾馆旅店等重点场所,全面进行“地毯式”排查,特别是对那些昼伏夜出、行踪诡秘的可疑人员和搬进搬出、用水用电反常等可疑情况,要跟踪调查,发现蛛丝马迹绝不放过。

  要组织治安行动队深入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暗访侦查,获取一批深层次、高质量的案件线索,实施深度打击。要发动群众积极举报“四黑四害”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对举报有功人员,省厅将出台《举报“四黑四害违法犯罪活动有功人员奖励办法》,请各地遵照执行,及时兑现奖励。同时,对每一条群众举报线索特别是“地沟油”案件线索要认真对待,逐条盯办,一查到底。

  各地要抓紧对手中掌握的“四黑四害”线索特别是“地沟油”案件进行认真梳理,对所有在侦“地沟油”案件及调查的线索、群众举报的线索要全部上报省厅专项办。对涉嫌违法犯罪的案件线索,要立即组织精兵强将开展核查,一旦查实,要依法予以严厉查处打击。各地公安机关自己没有排查出“地沟油”案件线索的,其他地方公安机关追查过来,在该辖区又发现使用地沟油炼制食用油等窝点的,必须严格倒查,追究属地管理责任。

  据悉,今年以来,海南省各级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共立案侦办制售伪劣食品案件8起,侦破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打掉批发销售犯罪团伙1个,黑加工窝点1个。其中立案侦办瘦肉精案件5起,已侦破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1人已刑拘、2人已移送审查起诉。共查破赌博案件1499起,抓获涉赌人员4082人;共查破涉色案件249起,抓获涉色人员456人。自省厅公布“打四黑除四害”举报电话以来,共接群众举报线索31条。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4)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