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省启动“打四黑除四害”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05:30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凤虎实习生李 慧)9月1日起,省公安厅开展“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联合工商、食品药品监督、商务、农业等部门,严打老百姓反映强烈的“四黑四害”违法犯罪行为,如群众发现“四黑”,可向警方举报,查证属实可获奖励。

  “四黑”指制售假劣食品药品的“黑作坊”、制售假劣生产生活资料的“黑工厂”、收赃销赃的“黑市场”和涉黄涉赌涉毒的“黑窝点”。这“四黑”害百姓、害家庭、害社会、害国家,老百姓将其概括为“四黑四害”。

  按照公安部部署“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要求,我省成立由公安、工商、食品药品监督、商务、农业等部门组成的领导小组,并建立“打四黑除四害”联席会议、线索移交、联合执法等相关工作机制。

  当日省公安厅出台规定,要对排查发现的每一起“四黑”违法犯罪线索,坚持深挖细查。充分发挥社区民警专职化效能,将“四黑”违法犯罪线索排查纳入社区民警“十项任务”中,并且建立与之相应的辖区“四黑”违法犯罪责任倒查机制,对由于派出所辖区管理、社区管理存在严重漏洞,致使“四黑”违法犯罪活动形成重大社会影响、给人民群众造成重大危害的,将进行责任倒查。此外,各地公安机关要建立“四黑”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制度,设立专项奖励基金,对于查证属实的“四黑”违法犯罪线索,警方将对举报人予以奖励。③9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