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亚警方开展打四黑除四害行动 公布举报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14:18  南海网

  南海网三亚9月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冯丹 特约记者张运煦)9月6日,记者从三亚警方获悉,根据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三亚警方“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日前全面铺开,矛头直指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为进一步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此次行动,9月6日,三亚警方对外公布专项行动举报电话、电子邮箱。

  据了解,“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三亚警方专门成立了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长江伟为组长的行动领导小组。行动中,三亚警方将组织广大民警走街串巷、进村入户,深入厂房车间、集贸市场等行业场所,全面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涉嫌“四黑四害”违法犯罪的案件将逐案盯办、逐案查处。对重大违法犯罪线索,将循线深挖、追根溯源,坚决把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挖出来,坚决掐断“四黑四害”违法犯罪活动利益链。

  三亚警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四黑”中涉嫌犯罪的个人和单位,将坚决移送起诉、追究刑事责任;对违反治安管理人员,该劳教的劳教、该拘留的拘留;对企业该吊销证照的要依法吊销证照,该取缔的要坚决予以取缔。对有关案件还将加强与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的执法协作。

  为广拓案件线索来源渠道,更好地促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三亚警方在采取悬挂横幅、标语和张贴告示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动员的基础上,将公安机关受理“打四黑除四害”举报线索的联系方式予以公布,欢迎广大市民进行举报,公安机关将对举报查实有功人员予以奖励。24小时举报电话:110,0898-88868002;电子邮箱:zhianjubao@126.com。

   名词解释:四黑四害

  “四黑”即制售有毒有害和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的黑作坊、制售假冒伪劣生活资料的黑工厂、收赃销赃的黑市场、涉黄涉赌涉毒的黑窝点,“四害”即组织经营四黑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严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严重危害百姓财产安全、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和社会诚信的违法犯罪分子。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