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书法名家以笔会友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20: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武汉9月8日电(徐金波肖捷)"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全国书法名家作品展"8日在武汉图书馆开幕,除展出110多幅名家书法作品外,众多书法名家还以笔会友,现场挥毫泼墨。

  本展览是由上海图书馆发起的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主题巡展活动,武汉图书馆是此次巡展的第三站,展期为9月8日至9日。展出了包括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赵长青、王家新、申万胜、胡抗美等在内的著名书法家作品110余件。

  “天下为公”、“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时危挺剑入长安,流血先争五步看。谁道江山徐骑省,不容卧榻有人鼾”……这些书法名家以篆书、行书、草书等多种形式,题写孙中山、宋教仁、章炳麟等革命志士的名言、警句,以此纪念100年前辛亥革命这段风云际会的历史。

  当天,参会书法家们还在武汉图书馆举办了“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书法名家笔会”,他们以辛亥革命诗词为主题,用笔墨书写心声,缅怀辛亥革命先辈们致力振兴中华光辉业绩,全方位展示了当代书法界的精髓。(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