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基文认为巴勒斯坦申请入联行动“迟来已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4: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9月9日电 综合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9日表示,巴勒斯坦对联合国会员国身份的申请“迟来已久”。巴勒斯坦此前作出决定,将于本月第66届联合国大会召开期间递案,申请成为第194个联合国正式会员国。

  潘基文说,他支持巴勒斯坦获得会员国身份,成为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并表示这是一个很早之前就应该作出的决定。

  但是,潘基文承认,对会员国身份的认可与否是由联合国成员国决定的,他将把决定权留给各个成员国。

  美国则明确表示将否决巴勒斯坦的入联要求。潘基文呼吁通过“有意义的谈判”解决争端。

  8日,约100名巴勒斯坦人前往在约旦河西岸的联合国驻地,向联合国代表递交信函,要求潘基文支持巴勒斯坦申请入联的行动。如果入联申请在安理会遭到否决,巴勒斯坦计划在联合国大会上为争取将其身份从观察员升级为非会员国作出努力。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