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四黑除四害”需要人民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15:06  法制日报 微博

  □胡勇

  针对在“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问题,公安部近日部署全国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整治制售假劣食品药品的“黑作坊”、制售假劣生产生活资料的“黑工厂”、收赃销赃的“黑市场”和涉黄涉赌涉毒的“黑窝点”。据报道,“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引起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广泛关注,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办公室的官方微博截至9月1日10时,短短5天时间里,已经拥有超过6万名粉丝。

  “四黑四害”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威胁着每一位群众、每一个家庭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人们对此深恶痛绝。使用劣质原材料或非法使用非食用物质制售有毒有害食品,每个家庭的餐桌安全都受到威胁;假冒伪劣药品,病人吃了不仅不能治病,反而加重病情甚至要命;制售假劣种子,导致农民辛苦一季颗粒无收;非法收购贩卖被盗自行车、电动车、手机等群众日常用品和电缆、井盖等基础公用设施,直接刺激和诱发了大量盗窃、抢劫等犯罪;聚众赌博、吸毒贩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败坏社会风气,影响社会稳定。

  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顺民心,得民意,因此,深受群众拥护,群众对此拍手称快。然而,仅仅拍手称快远远不够,还应当积极行动起来,把“打四黑除四害”当做自己的事情,密切配合公安机关和有关职能部门的活动,投身到“打四黑除四害”中来。“四黑四害”违法犯罪活动大多发生在农村或城市的社区之中,群众对其作案地点和违法行踪也往往心知肚明,了如指掌。因此,广大村民、居民应当向公安机关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的线索,协助公安机关执法办案,并通过多种形式向公安机关出谋划策,使“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在此次“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中,公安部和全国各省级公安机关设立了“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的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和信箱地址,呼吁全社会共同抵制“四黑四害”违法犯罪活动,鼓励群众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希望基层组织积极呼应公安机关的召唤,上下互动,左右联手,打一场“打四黑除四害”的人民战争,让一切丑恶现象原形毕露,彻底净化社区群众的生活环境。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