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警方破获一起传销大案 已抓获50多名犯罪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07:57  法制日报 微博

  新华社南宁9月12日电 记者刘晓莉 广西来宾市警方日前在长春抓获19名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头目和骨干。经过半年多的努力,来宾警方终于将一个特大传销团伙连根拔掉,目前已抓获50多名犯罪嫌疑人。

  据警方称,这一特大传销团伙从2008年以来开始发展下线,涉案金额达数千万元,目前查明该团伙已发展1000多名下线。

  2011年2月20日,广西来宾市公安局在侦破以犯罪嫌疑人卢某为首的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后,在审讯中发现该体系伞下申购份额已达数千份,共有约20名传销头目,体系庞大。

  根据这一线索,来宾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先后多次前往河北、吉林收集犯罪证据,调查案犯行踪。经过3个多月的艰难查证,专案组收集和掌握了马某、孙某等头目大量的犯罪事实和证据,并基本摸清了该团伙主要成员的活动轨迹。6月1日,来宾、南宁警方配合行动,一举抓获马某、孙某等传销头目,其供词为跨省追捕提供了线索。警方随后将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列为网上逃犯,开展追捕工作。

  目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全力出动执法力量打击传销组织,取得阶段性成果。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