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额医疗费迫使市民变卖房产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林雯雯)“谢谢……谢谢……”一位中年男子热泪盈眶,不停地向眼前的来人说着感谢。这是近日发生在槐荫区西市场附近老赵家中的感人一幕。原来,老赵家中突生变故,为了挽救父亲的生命,他变卖了家里的房子,但巨额的医疗费仍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这些钱是我们大家用了两天时间为你捐的,不多,希望能帮到你家里。”来到老赵家中的是槐荫区西市场街道办事处的几名工作人员,他们将募捐到的18000元钱交到老赵手中。拿着这些沉甸甸的爱心,老赵不禁泪流满面,激动的话都说不连续了,“谢谢……谢谢……”这感人的一幕不仅感动了老赵,也让在场的其他居民十分动情,大家纷纷表示尽微薄之力帮帮老赵。随后,街道办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讲述了老赵的不幸遭遇。

  据了解,老赵并不老,今年只有36岁,农村出身的他大学毕业后只身留在了济南工作。后来,妻子失业了,家庭的重担都落在老赵一人身上。活泼可爱的儿子成了他唯一的精神寄托,为此,他更加努力地工作。在两口子的精打细算下,一家人的生活虽然拮据但不失温馨。然而,正在一家三口沉浸在幸福中时,突如其来的灾难降临了——今年8月的一天,老赵突然接到老家一通电话,得知六旬的老父亲和弟弟突遇车祸,伤势严重。在县城医院医治了一周后医生束手无策,只得转到了济南齐鲁医院。经过了20多天,大大小小五六次开颅、接骨等手术后,老赵的父亲依然躺在重症监护病房里没有醒来。走投无路的老赵变卖了家里的房子,然而每天一两万元的医疗费用让老赵的眉头一天天紧锁。

  “这不,后来单位得知了老赵家里的情况,为了方便他照顾父亲,不但给他放了长假,还派了4个小伙子同事,随时给老赵力所能及的帮助。这次捐款就是西市场办事处总工会组织的,辖区内全体机关干部和居委会的职工干部用2天时间,为老赵家捐献了18000余元。钱不多,但这是我们大家的一份心意,希望能给老赵一点帮助。”正在这时,情绪渐渐平复的老赵擦了擦脸上的泪水,慢慢地向记者说,“我觉得什么感谢的话都不足以表达我的真实感受……”采访中,不善言辞的老赵提到最多的是感谢,这份爱心带给他的不单单是解决了眼前的燃眉之急,更是一份厚厚的温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