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勒斯坦要入联美以四处“灭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03:05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巴勒斯坦要入联

  美以四处“灭火”

  据新华社消息 以色列外交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14日说,如果巴勒斯坦当局坚持寻求加入联合国,将面临“严重后果”。

  同一天,巴勒斯坦方面说,只要以色列满足巴方所提两项条件中一项,巴方将重启与以方和谈。

  利伯曼当天说:“我可以最大的自信说,自他们(巴方)通过单方面决定的那一刻起,将有严重后果。”

  利伯曼先前说,如果巴方寻求入联,以方应断绝与巴方一切关系。

  为走出持续近一年的巴以和谈僵局,巴勒斯坦当局打算本月向联合国提交申请,寻求联合国承认巴勒斯坦国并给予巴勒斯坦会员国地位。

  巴勒斯坦现为联合国没有投票权的观察员。根据联合国规章,申请成为联合国会员国,需要经过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推荐,然后在联合国大会获得三分之二以上会员国支持。联合国现有193个会员国。按巴方的说法,有望获得“超过160票”支持。

  西方国家最近展开穿梭外交,期望说服巴勒斯坦放弃入联努力。

  美国先前明确表态,反对巴勒斯坦入联,为此将不惜在安理会动用否决权。不过,美方仍未放弃最后的外交努力。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