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移民分局举办新公民入籍仪式 包括四名华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7日15:1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本月17日是美国一年一度的宪法与公民日,公民与移民服务局(USCIS)纽约分局16日在华尔街附近的联邦大厅(Federal Hall)为50位新公民举办入籍仪式,其中包括4名华人。

  移民局在15-23日期间将在全美各地举办269场入籍仪式,超过25000人将成为美国公民。移民局同时也与全美公园服务局建立了伙伴关系,将本周的一些入籍仪式安排在13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公园内,以纪念宪法与公民日。

  16日在联邦大厅的仪式由移民局纽约地区负责人郭兰提若(Andrea Quarantillo)主持,前联邦调查局副局长、现任联邦交通安全委员会主席John Pistole应邀为仪式发表主题演讲。

  此次入籍的50名新公民来自31个国家,其中三人来自中国大陆,一人来自中国台湾。

  目前在福德姆大学(Fordham)从事生物学研究的朱静是此次入籍的三位大陆籍移民之一。她表示,自己是1999年来美国,通过劳工移民程序中的EB2杰出人才类别申请了绿卡,今天参加入籍仪式心里比较开心,但多年来克服语言、生活等方面的挑战,融入这个社会的过程并不容易。目前她的女儿已经是纽约大学的学生。

  来自福州的林秀和冯清都是比较年轻的新移民。其中林秀来美6年,刚读完大学一年级。而冯清则来美10年,当年是与父母等家人一起移民来美,目前他在唐人街工作。

  许誌恩自中国台湾移民赴美10年,当初并不想移民,后来因为结婚就来了美国。目前在CNC公司从事机械师的工作。(管黎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