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骆家辉子女上民工学校?误传

  新闻源:近日,一则关于新任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的消息在网络上广为流传。消息称,骆家辉的子女在民工子弟学校上学。

  记者 陈学超 整理报道 消息最初来源为著名童话作家郑渊洁发布的一条微博。9月12日,郑渊洁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前天(9月10日)和美国驻华大使馆大使骆家辉看望打工子弟。我将孩子们介绍给骆。介绍到一位小女生时,我问她也来自河南吗?(在场的孩子大都来自河南),大使夫人笑着说:“她是我的孩子。”大使的孩子从着装与打工子弟分不出来。我对骆说抱歉。骆说没关系他也是打工的。骆是仔细人,现场椅子不整齐他会给摆好。

  这则消息稍后被网民解读为,骆家辉“将自己的女儿送进北京的一所民工学校。这所民工学校的学生大多是河南籍,学生的父母从河南来京打工。骆家辉女儿与其他学生穿着上没有什么区别。骆家辉说:我也是一个打工的。”并在网络上广为流传。

  事实上,美国驻华大使馆曾在其官方微博上对此次活动专门作出了说明,指出当日骆是参观画展而非前往农民工子弟学校。微博称:9月10日,骆家辉和家人前往北京798艺术区,出席旨在帮助打工子弟的慈善画展著名儿童作家郑渊洁也出席了活动。骆家辉鼓励打工子弟继续接受教育,继续对艺术的热爱。打工子弟的作品被赠送给骆家辉,并在美国大使馆纪念9·11的仪式上展出。

  对于骆家辉三个子女随父来华后的就学问题,美国大使馆官方微博也专门就此回答了网友提问。微博称,骆家辉的孩子将继续在北京的国际学校接受西式教育。“他们也期待着学习普通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