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600件展品现身世博会纪念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02:25  东方早报

  试运营为期3天 25日正式开放 明年下半年闭幕

  

2600件展品现身世博会纪念展

  世博纪念展昨起试运营,“小米宝宝”在“蔚蓝星球”前静候参观者。早报记者 高剑平 图

  昨天,上海世博会纪念展迎来首日试运营,西班牙馆的小米宝宝、埃塞俄比亚馆的“人类母亲露西”都将重新出现在观众面前,6000余参观者进行了参观。试运行3天后,纪念展将从25日12时起正式向所有观众开放,直到明年下半年闭幕。

  昨天9时,世博会纪念展门前已经守候着几百位游客,他们拿着手中的试运行参观邀请券,排队等候换取门票,通过安检后进入展馆,一套流程让不少人感觉仿佛又回到了去年热火朝天的世博会。

  从试运营现场看,世博会纪念展还保留了世博会期间各项服务措施,包括轮椅车、儿童车及拐杖的租赁,走失儿童的助寻,设定馆内走失人员集合点,游客行李物件寄存,热线电话服务等。世博会上备受参观者喜欢的盖章服务也出现在纪念展现场,馆方特别制作了数枚纪念展和小米宝宝的特别纪念戳,在试运营期间还免费提供明信片,供参观者免费盖章留念。

  上海世博会博物馆副馆长俞力介绍说,纪念展展品总数达2600件左右。如由西班牙副首相作为“国礼”赠送给上海世博会博物馆的机器人娃娃“小米宝宝”,还有参照中国馆“清明上河图”展项播放形式制作的超大多媒体长卷视频画廊等。

  在户外区域,原来位于浦东园区的世博旗林已经被“大挪移”到此处,让游客提前感受到浓浓的世博氛围。据悉,世博会纪念展将在明年下半年闭幕,馆方表示将提前三个月进行公告。

  录入编辑:薛冬霞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