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来一场“世博精华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06:35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徐蒙)昨天,将于9月25日开幕的上海世博会纪念展进行首日试运行。沙特馆组织方也传来好消息:沙特馆将于9月28日重新与观众见面。“十一”黄金周期间,上海市民和各地游客可在世博纪念展回味盛会,在中国馆一睹精彩,或跟随旅行团在沙特馆弥补去年未曾参观的遗憾,享受一场浓缩的“世博精华游”。

  6000名游客先睹纪念展

  世博纪念展从昨天起,发放预约券进行3天试运行。昨天,共有近6000名参观者先睹为快。上午9点,热情的观众就在浦西龙华东路、蒙自路的展馆入口处排起了长龙。记者看到,纪念展的安检标准和世博接近。主办方表示,因展览中有不少世博会上展出的珍贵展品,因此安检要求严格。 (下转第4版)(上接第1版)首日试运行中,最受关注的是二楼展区的 “超大多媒体长卷视频画廊”。这一作品的表现手法与中国馆“清明上河图”相似,游客边走边看,在世博园从清晨到夜间的美景变幻中,各国展馆的精华穿插闪回,令人置身盛会胜景之中。在三楼展厅,憨态可掬的“小米宝宝”在“蔚蓝星球”前静候参观者;由埃塞俄比亚馆提供的“露西”骨架仿制品前人头攒动,其余近2600件展品件件是上海世博会上的精品。主办方表示,考虑到正式开幕后可能出现大客流,希望观众爱护展品,有序参观。

  昨天试运行中,压轴展项——“世博之光”3D影院还未开放。主办方表示该展项将于9月22日迎客,根据统计,影厅每天最多可接待1500多名参观者,因此将采取发放预约券的模式。

  沙特馆先对团队开放

  昨天,沙特馆“月亮船”内进行了一场内部综合测试演练。沙特馆组织方世博发展集团宣布,“月亮船”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本月28日起将向公众开放,今后将常年开放。

  世博发展集团介绍,重新开放的沙特馆将基本保持世博会期间沙特馆的展示内容,原汁原味地向游客展现沙特的历史、文化和风俗。出于现场安全考虑,同时避免出现大量游客到达现场时票已售罄的情况,世博发展集团把开放初期定为试运营阶段,在此期间仅采用全团队预约(主要是旅行社组团)的售票方式,暂不销售个人票。组织方将根据试运营情况,适时开放散客购票参观,具体日期将提前公布。

  沙特馆试运营期间,每天开放时间为上午9点—晚6点,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其基准票价为普通票工作日60元、双休日80元、节假日100元。老年人、现役军人、残疾人士、中小学生和身高1.3米以上儿童等五类人群可享受优惠票价。组织方解释说,因为沙特馆本身造价超过10亿元人民币,导致各种设备维护成本高昂,票价的制定以与运营和维修更新成本基本持平为目标。

  为应对大客流,沙特馆还将采取按时段参观的方式,每天的开放时间分为若干个时段(每小时为一个时段)。每张门票上都会标明一个具体参观时间段,游客只需在规定时段内进入等候区,即可在较短时间内入馆参观。“十一”黄金周期间,世博发展集团将根据每天预约情况适时开放夜场,尽可能满足更多参观者。有关沙特馆的具体信息可拨打热线电话400—821—3588咨询。

  交通问题待完善

  “十一”期间,世博纪念展和沙特馆都将连续7天开门迎客,中国馆也将进入最后一个月的续展。但记者发现,抵达展馆的交通上还有一些不便之处。

  昨天,记者乘坐出租车抵达世博纪念展展馆,看见不少看完展览的游客在雨中打车,却一车难求。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世博会结束后,很少送客到此,空车也不大会到这个地方。参观试运行的游客表示,出租车难叫,最近的地铁、公交站需要走20分钟,自驾车在指定停车场停车后也要步行15分钟才能进馆。据了解,昨天展览主办方已经紧急开会部署交通问题,有关部门也在协调完善交通配套设施。展方表示,通过首日试运营还发现一些不足之处,如指示牌还需明晰、客流引导需完善、环卫设施需增加,将立即进行整改。

  此外,从浦西世博纪念展到浦东中国馆、沙特馆之间也缺乏便捷的交通配套。有游客建议,可参考世博期间的做法,在“十一”黄金周等旅游高峰期中开设“越江巴士”,让游客在舒适便捷中体验“世博精华游”。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