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湖北武汉·美国周”开幕 骆家辉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00:5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首届“湖北武汉·美国周”开幕骆家辉出席

      9月22日,湖北省省长王国生会见前来武汉参加首届“湖北武汉美国周”的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一行,会见结束时双方互赠礼物。并共同出席首届“湖北武汉美国周”的开幕式。图为会见结束骆家辉向王国生赠送一辆碳素轻量自行车。中新社发 张畅 摄  

  中新社武汉9月22日电 (张芹)首届“湖北武汉·美国周”22日在此间举行,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携30多家知名企业到访武汉。开幕式上,美国印第安纳州哥伦布市与湖北省襄阳市成为友好城市,部分美国企业与湖北当地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湖北省省长王国生在开幕式上说,自1979年中美建交以来,湖北与美国的友好往来不断扩大,双方在经贸投资、科教人文等方面有着广泛交流与合作。目前,湖北省5个城市与美国6个州的6个市郡先后建立友好城市关系。2010年,双边贸易总额达到26.7亿美元,如今美国已成为湖北的主要贸易伙伴之一。

  “作为驻华大使,上任后选择湖北作为第一站,让我感到十分荣幸,因为我夫人的母亲就是湖北人。”骆家辉表示,2006年他赴湖北宜昌三峡途经武汉,时隔5年,武汉变化巨大,各项基础设施正加紧建设,这将大大提高当地民众生活质量。

  骆家辉说,目前,近千家美国企业在湖北投资,良好的商业气氛、大批受过高等教育的劳工队伍、完善的法律保障制度及政府开放程度,是这些企业选择湖北的重要原因。希望由此让美国及湖北企业彼此了解,寻求更多合作机会。

  据介绍,本届“湖北武汉·美国周”将围绕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两条主线展开,中美两国近百名涉及信息技术、金融、生物科技、新能源、新材料、服务贸易等领域的相关机构和企业界人士,将交流投资信息和经验,共同推动双方投资和商贸往来。

  开幕式前,王国生与骆家辉还就开通美国到武汉直航,及美国驻武汉总领馆办理签证业务进行沟通。骆家辉表示,为进一步增强美国与湖北的交流,需要更多的航班飞往两地,希望在不久的将来,美国驻汉总领馆可以开办签证业务。(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