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程体验西柏坡高速路 沿途达天桂山驼梁等景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07:22  燕赵都市报

  记者驱车体验从省会石家庄直通西柏坡,全程用时40分钟,沿途可达天桂山驼梁等景区

  

全程体验西柏坡高速路沿途达天桂山驼梁等景区

  宽阔的高速路。李志华 摄

全程体验西柏坡高速路沿途达天桂山驼梁等景区

  安装路牌。

  从省会石家庄直通西柏坡的西柏坡高速公路即将正式通车。9月22日,记者驱车体验了一番,发现通过这条高速公路,可以便捷地到天桂山、五岳寨等景点。

  霍寨收费站正在建设

  昨日14时02分,记者从市区驱车从西三环往北行驶到达石太高速南新城收费站,继续向北,会看到一个岔路口,岔路口上方有标志牌,车辆只要顺着太原方向行驶就可到达西柏坡高速公路。不远处,可以看到到处是高高的脚手架的互通立交桥正在建设中,雏形已现,气势很宏伟。

  向东看,约四五百米处,可以看到一个正在建设中的蓝色屋顶的房子,“这里就是霍寨收费站,也就是西柏坡高速公路的起点收费站。将来,市区的市民就可以通过霍寨收费站直接上西柏坡高速公路,直达西柏坡。”这位负责人表示。

  “但由于目前三期工程还在建设中,大家只能通过石太高速南新城收费站或京昆高速公路的鹿泉收费站上西柏坡高速公路。”

  东焦收费站出站可到东方巨龟苑

  车继续向前行驶,驶入西柏坡高速公路。仅五分钟,14时07分,车就到了第二个收费站——胡庄收费站,该收费站还在进行最后的施工。

  “从胡庄收费站出站后,大家可以到达京赞线,这里主要是方便附近的人上下西柏坡高速公路。”路上可以看到红顶白墙的石家庄北服务区。

  14时13分,到了东焦收费站。通过东焦收费站后,可以前往东方巨龟苑游览参观。

  从东回舍收费站可去清凉山

  14时22分,到达的第四个收费站为东回舍收费站。在附近的山坡上,几十名工人正在紧张进行山体加固。通过这个收费站,可以到清凉山等景区参观游览。

  从温塘收费站可到温塘、天桂山

  14时27分,到达第五个收费站为温塘收费站,这里可以看到附近一些工人正在进行绿化。“通过温塘收费站后,大家就可以到达温塘、天桂山、沕沕水生态风景区等景区。”这三个景区都位于平山境内。

  从岗南收费站去五岳寨、驼梁

  14时34分,到达的第六个收费站就是岗南收费站,通过这个收费站,大家可以到驼梁、五岳寨等景区参观游览。

  14时42分,全程总共用时40分钟,车到达西柏坡高速公路的终点:西柏坡收费站,该收费站的岗亭也基本已建成。“从这里就可以直达西柏坡,这样也就实现了石家庄至西柏坡的高速直达。”

  通过西柏坡高速公路,可以将西柏坡及其周边的旅游景点联系起来,将会改变交通制约的现状,整合区域旅游资源。

  天桂山:是我省著名的山岳古刹型风景名胜区,山上古建原为崇祯皇帝归隐行宫,后改为青龙观道院,又称“北武当”。

  温塘:这里以得天独厚的优质天然温泉而著名,自汉武帝刘彻在此发展温泉沐浴疗疾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

  沕沕水:距离天桂山只有十几公里,景区集奇峰、峡谷、古寺为一身,堪称太行一绝。

  西柏坡:是全国著名的五大革命圣地之一,是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

  驼梁:位于平山县西北端冀晋两省交界处,与佛教圣地五台山遥遥相望,因山顶恰似驼峰而得名。主峰海拔2281米系河北省五大高峰之一。

  五岳寨:位于灵寿县西北部山区,总面积120平方公里,因五座山峰并列耸立,且有五岳之特点而得名。

  清凉山:位于井陉矿区西部,山势峻峭,古木苍翠,景色秀丽,山腰间多有天然溶洞,清泉常流。这里的滑雪场也负有盛名。

  东方巨龟苑:被中外友好人士称为“山中海世界,石上万卷书”,位于平山县冶河东岸,这里拥有冶河的秀美风光,还有奇妙博大的海世界。(记者 冯月静实习生 韩晓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