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秀建设者成长的摇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03:05  北京日报

  投入资金8496.48万元,帮扶农户3776户,提供就业岗位5125个,促使农户年增收入1.734万元。

  承办“北京市首届民营企业人才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2000多个岗位。

  出资2000余万元援建“什邡市北京小学”,捐款1060万元参与贵州毕节试验区建设,捐款1037万元爱警助困……

  一组组数字,直观展示了北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5年来在参与公益、回馈社会方面作出的贡献。

  5年来,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作用,使联谊会成为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成长进步的摇篮、沟通服务的桥梁、联谊交友的舞台、展示形象的窗口。

  成长进步的摇篮

  联谊会坚持把培养和造就一支和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作为立会之本,推荐理事参加中央统战部、北京市举办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高级理论研修班,组织理事参与“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系列活动和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活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从而形成了凝聚力。

  5年来,联谊会共推荐330多名理事参加高级理论研修班学习;编辑出版了《与奥运同行——首都非公有制经济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奥运服务奥运纪实画册》;编辑印刷了《创业与发展,使命与责任——首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论坛文集》;在延安举办“传承延安精神,共谱时代新篇——首都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主题论坛”;组织部分理事赴井冈山学习考察。(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通过积极工作,在全国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评选中,联谊会11名理事受到表彰;在北京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评选中,44名理事受到表彰。

  服务沟通的桥梁

  联谊会坚持把为理事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为理事排忧解难,先后组织了“非公经济论坛”活动和“国民经济与‘十一五’规划”、“本土企业之国际竞争与管理”等主题论坛活动,并开展企业融资与资本运作、企业创新与人才培养等讲座。此外,联谊会还积极开展非公经济领域调研工作,参与完成了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综合评价体系、《首都高级职业经理人发展状况》等一系列调研课题,部分意见建议被相关部门采纳,为相关部门制定政策提供了参考。

  为让理事能与政府官员直接对话,联谊会积极搭建政企沟通交流平台,多次参与组织与市发改委、市经信委等委办局负责同志的座谈交流会,组织13家理事企业参与由国家发改委、中央统战部等单位举办的“中小企业自主创新成果展”。联谊会还为理事企业与近百家外省区市大型民营企业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

  联谊交友的舞台

  联谊会还积极开展了多种联谊交友活动,从而使联谊会充满了活力。

  为加强理事与国外企业的沟通交流,联谊会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组织理事代表赴国外学习考察,还为京港澳企业搭建起了交流合作平台。

  联谊会举办的高尔夫联谊赛等系列健身活动,已成为联谊会的品牌。一年一度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迎新春团拜会,是最受理事欢迎的品牌节目。团拜会上,理事们自编自演、妙趣横生的节目让大家在欢笑中辞旧迎新、共话未来。联谊会开展的为理事“集体过生日”活动,使广大理事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同时也增强了联谊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展示形象的窗口

  联谊会积极倡导理事发扬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广大理事致富思源,以实际行动参与公益、回馈社会。

  据统计,5年来联谊会组织理事参与“光彩惠农行动”,共签订22个对口帮扶协议项目,共计投入资金8496.48万元,帮扶农户3776户。联谊会还组织理事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在南方雨雪灾害、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等重大自然灾害面前,在助学、助残、助老等帮扶弱势群体的行动中,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北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负责人介绍,联谊会是把新的社会阶层涵盖的各方面人士全部团结凝聚起来,组建的一个新载体,是充分发挥统战工作优势的创新之举。联谊会将在推动首都科学发展、增加社会就业、改善劳动关系、履行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继续发挥作用,为实现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作出新的贡献。SourcePh" style="display:non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