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下月开通到云南贵州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03:40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时报9月26日讯 (记者林江丽)十一假期里,济南市可以乘火车去昆明、贵阳感受西南地区的风光了。自10月3日起,将隔日开行济南—昆明K491次旅客列车,全程运行43小时2分钟,届时将结束济南至云南、贵州没有火车的历史。“目前,济南市民想要去西南地区的昆明、贵阳等基本只能选择航空和公路长途大巴车,没有直达的火车。”济南火车站一工作人员说。记者了解到,济南至云贵川三个西南省份的铁路列车比较少。其中,济南至云南省昆明、贵州省贵阳等城市,一直没有直达的铁路列车,济南至成都只有一趟过路车(青岛—成都K208/K205次)。

  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自10月1日起,隔日开行昆明—济南K492次,自10月3日起隔日开行济南—昆明K491次旅客列车。该列车由昆明铁路局担当,考虑到客流培养等因素,开行初期将实行隔日开行,旅客出行时要特别注意。

  其中,昆明—济南K492次12:10从昆明发车,第三日7:20终到济南,全程运行43小时10分;济南—昆明K491次11:07发车,第三日6:09终到昆明,全程运行43小时2分钟。济南—昆明这趟列车贯穿了山东、江苏、安徽、江西、湖南、贵州、云南共7个省份,沿途经过泰山、兖州、滕州、枣庄西、徐州、宿州、蚌埠、合肥、安庆西、天柱山、九江、南昌、新余、萍乡、株洲、娄底、新化、溆浦、怀化、玉屏、镇远、凯里、贵定、贵阳、安顺、六枝、六盘水、宣威、曲靖、昆明共31个站点,但其中江西省的新余、萍乡站点只是通过站,列车不停靠。

  目前,济南地区火车票预售期为提前11天(含当日),但9月26日,济南—昆明的车票还没开始发售,预计9月27日后将开始发售车票。

  济南至昆明公路、航空、铁路大比拼乘车站点 运行时间 票价

  公路济南广场汽车站,每天11:00发车全程30个小时左右700元

  航空济南机场每日约有5个航班直飞需3个小时

  全价1800元左右,折扣因旺淡季不同多维持在4折至9折

  铁路济南火车站,隔日开行43小时2分钟

  K491次列车硬座票价为302元,软卧上/下分别为805元、841元,硬卧上/中/下分别为510元、527元、545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