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天奇观”或变“好莱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08:32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 记者 田霜月 谭希莹 冯宙锋 广州大型主题公园航天奇观或将摇身变成“中国好莱坞”。昨日,南方广播影视创意基地项目在广州航天奇观景区正式启动。该项目计划打造成集影视、外景拍摄、旅游购物等多功能于一体、辐射东南亚地区的“中国好莱坞”。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李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雄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白玲介绍说,基地项目是《广东省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和《广东省建设文化强省规划纲要》的重要内容,被列为我省建设文化强省的十大精品项目、省重点项目和现代产业500强项目。

  该项目选址广州市天河区东圃镇的航天奇观景区及相邻地块,合计约2135亩。项目规划建设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总部大楼(包括广东电视台、南方电视台)、南方传媒国际会议中心、演播中心、电视艺术培训中心、外景拍摄基地等,最终将打造成为集办公、影视、动漫节目制播、外景拍摄、文艺汇演、美食娱乐、旅游购物、商务酒店等功能于一体的影视文化旅游胜地。

  同时,基地工程建设计划改造航天奇观原有20多个展馆、景点和十多个游乐场等配套项目,使之成为影视节目拍摄外景基地,建设一些具有岭南特色的名园,用作拍摄古装戏、近代戏、电影、电视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