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致盲性沙眼、弱视患者将获免费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08:26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 记者曾文琼 致盲性沙眼、弱视患者将获免费治疗。国际狮子总会近日在世界视觉日活动中,宣布与中国卫生部及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合作,开展“视力第一中国行动”计划第三期工作,计划进一步拨捐267万美元,重点用于致盲性沙眼、弱视中心建设。

  国际狮子总会首位华人国际会长谭荣根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视力第一中国行动第一期及第二期主要针对中国的白内障致盲问题,至今已为520万名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第三期的重点将用于设立弱视复康系统项目──深圳狮子会弱视康复中心,以及两家于广东省及辽宁省设立的弱视中心。“广东省的弱视中心将设在广州,预计下个月可以运作。”据谭荣根会长介绍,第三期工作计划第一步为调查致盲性沙眼眼疾的散播地区,从而得知眼疾问题的病例数目及分布范围;下一步将为眼科保健人员提供培训,并组织国内外的眼科医生为已受或将受传染性沙眼风险威胁的人士提供健康教育及治疗康复支持。谭荣根会长表示世界卫生组织(W T O )将沙眼列为继白内障之后的第二大严重眼疾。W TO将为沙眼防治计划提供技术支持,以帮助中国2016年消除致盲性沙眼。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