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拉警告洪水将持续6周 做好曼谷市区被淹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3日15: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英拉警告洪水将持续6周做好曼谷市区被淹准备
洪水涌入曼谷的主要马路,影响交通。

  中新网10月23日电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泰国总理英拉22日在每周电台节目中指出,大水将流向曼谷,提醒民众对可能来袭的水灾做好准备,并警告洪水还会持续“四至六周”。这意味当地汽车与电子零组件生产线中断,恐会持续一段时间。

  泰国洪水肆虐,日本汽车制造商首当其冲,估计日产量大减6000辆左右,丰田、本田等公司同受其害。英特尔、苹果、戴尔等科技公司也可能受影响,因为洪灾已重创泰国的计算机硬盘生产。

  曼谷市中心22日还未传出淹水,但曼谷北区廊曼与拉席淹水,水深70公分,小车无法通行,1000多位居民疏散。另外,国会周遭由于湄南河水位高涨而小幅淹水,曼谷市政府已建议河畔3000多位居民避难。

  英拉在电台节目中指出,政府已采取措施,保护曼谷重要地点包括王宫、医院、政府办公室、机场与经济地区。

  英拉表示,政府会确保所有公路交通畅通,并保护自来水厂与电厂。她敦促曼谷居民对可能来袭的水患做好准备,同时呼吁与水资源相关的单位共同对抗即将来袭的水灾。英拉说,泰国政府已在受灾省份准备1743处疏散中心给灾民暂住,目前共有11.3万名灾民在中心避难。英拉警告,洪水还会持续“四至六周”,她提醒曼谷居民,本周末必须将财物移到至少距离地面1公尺高度,以因应可能的淹水情况。

  泰国放手一搏,将中部平原洪水经由都市渠道入海,北部部分郊区已水深及腰。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4)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