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曼谷附近居民自毁堤坝泄洪 洪水逼近首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10:41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焦点》杂志10月25日报道,为了使洪水尽快退去,泰国首都曼谷附近地区的居民故意摧毁了一条运河的堤坝,此举使得肆虐的洪水进一步逼近曼谷。

  救灾指挥中心的报告称,该运河连接曼谷和大城府(Ayutthaya)。附近一些居民认为,这条运河虽然能保护曼谷,但延缓了洪水从当地泄流,他们在愤怒中拆毁了这座运河堤坝。据泰国司法部的报告,目前更大的洪水正从北部向曼谷袭来。

  泰国政府警告说,国内所有的河流都已经满溢,湄南河(Chao Phraya)的水位距离警戒线只有几厘米。泰国副总理兼司法部长巴拉查(Pracha Promnok)在内阁会议上说:“我无法确定洪水水位还能在警戒线之下停留多久”。国防部长佑萨沙克(Yuthasak Sasiprapha)表示,如果大堤能坚守7天,曼谷就可以得救。

  泰国政府宣布,洪水目前已经抵达曼谷机场,航班已被迫延后。(葛文元)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