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第八次党代会召开 少数民族代表超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15:1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26日电 (记者 孙亭文 朱景朝)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次代表大会26日在此间开幕。

  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代表的广泛性主要体现四个方面,其中之一体现在代表结构上。少数民族代表占代表总数的41.23%,高于新疆少数民族党员比例2.87个百分点,世居新疆少数民族代表比例都高于本民族党员比例;女代表占代表总数27.69%,高于女党员比例0.14个百分点。

  新疆人民大会堂内多名哈萨克族、维吾尔族、回族、蒙古族等党员代表穿着、戴着本民族传统服饰,听取张春贤在中共新疆第八次代表大会上所做的《变化变革 敢于担当 务求实效 为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而奋斗》的报告。穿着靓丽服装、服饰的女党员代表也颇受摄影、摄像记者的青睐,“长枪短炮”不时聚焦猛拍。

  据悉,新疆108个选举单位按照中国共产党党章和中央、自治区党委要求,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走群众路线,坚持落实党员主体地位,坚持“三上三下”程序,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代表推荐提名,新疆全区党组织、党员参与率同比分别提高0.33、2.14个百分点。

  大会副秘书长宋浩称,各选举单位以33.13%的平均差额比例选举产生670名出席新疆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当选的代表中,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占代表总数的32.46%,较新疆第七次党代会提高2.3个百分点;工人和农民代表较七次党代会分别提高1.95个百分点和0.55个百分点。代表人选覆盖经济、科技、政法、教育等各个行业,兼顾驻疆部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中央驻疆单位等各个层次。

  中共新疆第八次代表大会自26日开幕至30日闭幕,期间将选举产生新一届自治区党委、纪委。(完)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