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首都爆发冲突致10人死亡 议会选举如期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09:04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报道:据新华社电,埃及首都开罗的大规模示威活动20日继续进行。市中心解放广场的示威者与军警发生冲突,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214人受伤。

  埃及政府和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当天分别召开安全局势紧急会议后宣布,将保证议会选举如期举行。政府在声明中说,目前紧张局势的原因是有人企图阻挠选举正常进行、阻碍新的国家机构形成。政府将与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担负责任。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要求政府对冲突进行调查。

  本月18日,开罗等地发生大规模示威活动,抗议政府提出的宪法原则性文件,要求军方尽快交权。19日,军警因强行驱赶抗议示威者,引发民众不满,随后发生冲突。至此,19日以来埃及的示威冲突已造成12人死亡,另有1000多人受伤。

  今年2月,穆巴拉克因抗议活动辞去总统职务,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接管国家权力,并解散议会。根据安排,人民议会(议会下院)选举将于本月28日举行,明年1月29日举行协商会议(议会上院)选举,而总统选举日期尚未确定。

 

相关专题 埃及首都冲突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