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民警病逝岗位 公安部号召全国监管战线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5:3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太原11月21日电 题:山西民警病逝岗位 公安部号召全国监管战线学习

  作者 宋立超

  一位普通的看守所民警,在被确诊多处癌患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工作,坚守岗位,终因病情恶化,医治无效逝世。21日,记者从山西省公安厅获悉,公安部发出通知,号召全国公安监管战线开展向李三才学习活动。

  隐瞒病情,多方铸就“善意的谎言”

  2010年12月,山西襄汾县公安局老民警李三才被确诊为肝癌、直肠癌、淋巴癌晚期。

  回家的路上,妻子张建平决定瞒住丈夫,却不知李三才早已知道病情。

  而在襄汾县看守所,李三才把实情隐瞒了下来,仍然坚持上班。早已得知真相的同事们刻意让他少干活,却发现,平时被他们热情称为“三哥”的老民警比以前更努力了。

  每个人都知道真相,所有人却在善意的隐瞒。直到2011年3月30日,李三才的病情突然恶化,昏倒在看守所值班的岗位上。

  “清明节要放假了,本来还想多值几个班让其他民警回家看看。现在不行了,对不起。”病床上,李三才面对前来看望的领导说。

  “只要能救活你的命,我愿意捐献任何器官”

  当李三才病危的消息传来,看守所很多在押人员都震惊不已。

  “他是个好人。”李三才平时的努力得到了真情回报。

  一名重刑在押人员姜某对最后一次来看望他们的老民警说:“只要能救活你的命,我愿意捐献我身上的每一个器官。”

  据统计,通过李三才的耐心疏导,有6名犯罪嫌疑人主动交代了犯罪事实,并协助破案2起,他所主、协管的监室多次被评为文明监室。

  公安部:李三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2011年8月8日,李三才因病医治无效逝世,年仅53岁。

  在公安部《关于在全国公安监管战线开展向李三才吴根添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中称,做为常年工作在一线的公安监管民警,李三才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11月20日,公安部监管局局长赵春光专程赴山西省临汾市探望了李三才的妻子张建平。

  “看到了他的遗书,我才知道他一直什么都知道。”张建平哽咽地说,“这回他可以好好休息了。”

  赵春光表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工作,李三才是公安监管民警学习的榜样。

  据了解,李三才被评为山西省优秀“阳光警察”,一等功臣。(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