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内阁递交辞呈 潘基文对埃及示威冲突深表关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09:00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埃及内阁21日发表声明说,总理谢拉夫领导的内阁已于20日向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递交了辞呈,正等待军方批准。

  埃及内阁发言人穆罕默德·赫加齐在声明中说,考虑到国家目前处境艰难,政府将继续完全履行职责,直至辞呈被批准。他说,政府持续关注埃及两天来的事态发展,这些事件已经导致民众伤亡,政府担负着政治责任,对这些事件表示非常遗憾。他呼吁民众保持克制和平静,让国家恢复稳定,如期迎接民主选举。

  埃及国家电视台当晚报道说,军方尚未接受内阁辞呈。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近日在埃及发生的暴力事件表示深切关注,并对因此造成的人员伤亡表示悲痛。他在声明中呼吁埃及过渡政府确保所有埃及人民的人权及公民自由得到保障,包括和平示威的权利。他同时敦促所有各方保持克制和冷静,推动和平且包容广泛的选举进程,将其作为埃及向民主转型以及初步建立民选政府的重要步骤。

  据报道,自本月18日以来,开罗等地示威活动不断,要求军方尽早移交国家权力。军警与示威者发生冲突,造成人员伤亡。埃及卫生部21日最新统计说,几天来的冲突已造成23人死亡,近2000人受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