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打败对手老将 民进党问政第一“立委”争连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16:1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曾打败对手老将民进党问政第一“立委”争连任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提名台南市第三选区寻求连任“立委”的陈亭妃,2008年在民进党气势最低迷的时候,打败国民党老将王昱婷,令台湾政坛刮目相看,进入“立法院”三年多来,屡为民进党政策辩护,知名度暴增,如今实力更上层楼。

  三十七岁的陈亭妃出身政治世家,父亲陈佳照为“党外”健将,也曾担任台南市议员。陈亭妃七岁就开始为父亲助选,大学毕业后成为地方有线电视台的主播,1998年在家人的鼓励下,参选台南市议员,成为民进党北区唯一的议员。

  陈亭妃连任三届台南市议员,2008年在民进党最低迷的时候,获提名参选台南市安南区、北区、中西区“立委”,当时各界看好国民党老将王昱婷,没想到她却能打败王昱婷。

  陈亭妃自认新人,付出要更多,三年多来,每天搭高铁往返台南、“立法院”,经常出面为民进党政策辩护,不但打响知名度,也获得立法机构评监是问政第一名的“立委”。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 相关专题: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