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望顺德英德同德同心互利共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5日08:40  南方日报 微博

  

  

希望顺德英德同德同心互利共赢

  昨天,汪洋、欧广源、朱小丹等领导为入驻经济合作区的动工项目奠基培土。 南方日报记者 王辉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谢思佳 通讯员/符信)昨日上午,广东顺德清远(英德)经济合作区授牌暨项目动工签约仪式在清远英德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朱小丹,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肖志恒,省委常委、秘书长徐少华,副省长刘志庚,省政协副主席覃卫东出席仪式。汪洋、朱小丹分别向清远市和顺德区负责同志颁授广东顺德清远(英德)经济合作区党工委牌匾和广东顺德清远(英德)经济合作区管委会牌匾。肖志恒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广东顺德清远(英德)经济合作区实施方案的批复》。

  朱小丹在致辞中指出,广东顺德清远(英德)经济合作区授牌、项目动工及签约是我省实施“双转移”战略的又一重大成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顺德清远(英德)经济合作区建设,对合作模式充分肯定,对合作前景寄予厚望。建设发展好经济合作区,对于我省进一步拓宽发展空间、优化产业布局、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意义重大。希望顺德、清远两地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围绕“一年起好步,三年打基础,五年初建成”的目标任务,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特别要大力推进合作区发展理念、开发格局和管理机制创新,同德同心,互利共赢,努力把顺德清远(英德)经济合作区打造成我省乃至全国加强区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示范区,为促进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作出新贡献。

  广东顺德清远(英德)经济合作区为省级经济合作区,位于清远英德市英红镇与横石塘镇境内。合作区将通过充分发挥顺德、清远(英德)两地比较优势,开创以市场运作为导向、产业协作为核心、管理合作为手段的区域合作新模式,努力建设成为现代产业和生态宜居相结合的新型经济合作区,为我省破解区域发展不平衡、全面实现“提升珠三角、带动东西北、加快建设幸福广东”的战略目标探索经验、提供示范。合作区按规定可享受省有关扶持政策。

  仪式上,广东顺德清远(英德)经济合作区管委会负责同志与进驻合作区的有关企业、行业商(协)会以及金融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项目签约。汪洋、欧广源、朱小丹等领导见证了签约。

  汪洋、欧广源、朱小丹等领导还为入园项目动工奠基培土。

  政策解读见03、04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