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火车站节后增开45列临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1日02:10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记者 刘江浩

  阅读提示

  除夕后,初一至初四客流较为平缓,初五以后车站、机场客流将增多。目前,初五至初七,郑州机场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地的机票较为紧张,几乎没票。郑州火车站加开45列临时客车以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大年初二,郑州火车站施工改造,提醒广大旅客如该日乘坐火车出行,最好提前查询好车次是否停运或者改线。

  【铁路】

  大年初二坐火车最好查清车次

  大年初二,郑州火车站信号楼内,由于控制接发列车的中枢系统要改造升级,要进行施工,135趟列车受影响,包括始发、直通、终到列车。其中,82趟列车停运。

  大年初二,可能很多人会走亲访友,郑州火车站提醒,如果这一天要乘坐火车,最好登录郑州火车站官方网站或者拨打12306查询相关的车次信息。

  据了解,郑州火车站大年初二的短暂施工,全国18个铁路局,有17个铁路局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郑州火车站节后增开45列临客

  记者昨日从郑州火车站获悉,节后的客流高度叠加,以务工人员和学生返程为主。正月初五至初九,正月十六至二十等时段,将形成客流高峰。

  为应对节后的客流高峰,郑州火车站根据上级指示,为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节后加开不同方向的45列临时列车,详细车次请登录郑州火车站官方网站查询。

  【民航】

  初五至初七,机场所有方向票已售完

  记者昨日从郑州机场售票部门获悉,节日期间,初一至初四的机票较为宽裕,一线城市和重点旅游城市均有票,这期间,客流主要是走亲访友和旅游客流,还有少部分商务流。

  初五至初七,商务流增多,多数人要返回工作所在地,所以,形成机场客流返程高峰。据机场售票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时间段内,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城市已经基本上没有票,很多旅客在节前已经订好了返程票。

  从初八开始,基本上所有方向都有机票,但是机票均是全价票,仅有部分经济舱。初九以后,部分航空公司会有九折、八折不等的折扣票出现。

  线索提供 李娟 蔡友领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