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阜阳火车站迎春运返程高峰 初九将突破1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8日08:11  中国广播网 微博
安徽阜阳火车站的旅客 图片来源:新华网 安徽阜阳火车站的旅客 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广网北京1月28日消息(安徽台记者 蔡微 阜阳台记者 秦春郦)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的春运像是钟摆一样,春节前从工作地点赶回家,春节后又从家里赶回工作地点。十几天的时间,形成了几十亿人次的客运量。今天是大年初六,出了"破五",这个年也基本过完了。从昨天开始,铁路返程客流逐渐增加,今天将迎来返程高峰。

  安徽阜阳是全国农工输出大市之一,每年对外输出的劳务人员有两百多万人。在安徽阜阳火车站,从昨天开始进站客流明显要多于出站客流。春节之后,这里由人们的目的地变成了出发地。大多农民工兄弟伴着"三六九,往外走"的节拍,聚集到阜阳火车站,整个站前广场上十分热闹。农民朋友们从这里坐火车北上、南下、西征、东闯。

  旅客:到郑州。

  旅客:去北京。

  旅客:上海。

  旅客:无锡。

  旅客:去连云港。

  旅客:就是去工作嘛。

  旅客:去那边工作,因为在网上订票,只订到这两天的。

  旅客:时间到了,厂子放假的放的短。在那边工作。

  旅客:回来的时候就订好票了,怕人比较多嘛;初七上班,初六就是今天夜里有火车,还是临时客车。

  除了外出务工的人流,大部分上班族预计也会选择长假的最后一天回程。旅游、探亲流也不断激增,推助了阜阳火车站首波客流高峰,那么,火车站的车票是否好买呢?记者在火车站就此问题询问了很多人。

  旅客:网上订票可以。好买。

  旅客:好买。

  旅客:好买。

  旅客:还好买吧。

  据了解,初一过后,客流出现小幅回升,初三开始有些起色,初四、初五,客流突然增多,今天初六,阜阳火车站迎来出行高峰,为了应对高峰的到来,阜阳火车站已经做好了积极应对准备,不仅加开的临客,部分方向的当日客票依然能够轻松买到。

  阜阳火车站营运科科长王谨:工作人员也分布到位,除了我们自己的一百个工作人员以外还配了30名武警,这都是保证我们旅客能够快速的进站,进站口不堵。我们临时侯车室也启用,这个候车室面积总共有5000平方,里面设有的座椅、茶水,还有服务人员,专业的保洁队伍,可以保证我们旅客在侯车的时候不露天,同时初六这一天在上海方向在原来11趟临时旅客列车的基础上我们又加开了一趟,车票已经对外发售,目前还有余票。

  据王谨介绍,阜阳火车站客流高峰期将持续到正月十四,其中,最高峰可能出现在正月初九,预计将突破个位数,达到10多万人。由于今年火车票首次施行实名制,对于阜阳火车站节后的出行高峰来说,将会面临较大的挑战。目前,该站已经做好了各项准备,尽全力保证客运出行安全、顺利。

  王谨:启动了30台验证仪,在总进站口,十发列车开到39列,进入春运的第21天,初六旅客要发送旅客接近7万人,也是春运以来最高的一天。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2)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