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三角现台商首轮返程高峰 将持续至元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9日17:5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南京1月29日电(赵秀丽 朱晓颖)29日是春节长假后大陆第一个工作日,长三角主要城市当日迎来第一波台商“春运”返程高峰,预计客流高峰将持续至元宵节。

  长三角是台资企业在大陆最集中的地区。两岸“大三通”后,两岸直航线路愈发增多,长三角22座城市中,上海、南京、无锡等城市实现对台空中直航。交通的便利,使得台商也成为“春运”大军中的一员。

  29日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大厅,返程台商及家眷熙熙攘攘。“从29日起,台胞返程出现首波高峰,预计将持续至2月1日,无锡地区将持续到2月3日左右,元宵节前后还有大批客流。”东航江苏公司值班人员表示。

  据东航江苏公司统计,从1月22日(除夕)到28日(年初六),江苏地区至台北、台中航班共执飞28班,其中南京-台北9班、无锡-台北11班、盐城-台北4班、徐州-台北3班、南京-台中1班,共运送旅客4065人次。据东航值班人员介绍,春节期间,台胞返台居多,回程、旅游客流偏少。

  “从除夕到初六,东航江苏公司返台班机平均客座率为63%。从订票情况看,1月29日到2月1日从台北到南京客座率已达90%以上;29日台北返回南京航班客座率已达98%;2月3日台北到无锡客座率已达95%。”东航值班人员表示。

  同样的情况出现在上海、杭州。近期从上海浦东机场入境的台胞人数激增、是往常的两倍。而国航杭州营业部一售票点在春前节后百天内受理948人次台胞散客机位申请,销售729人次散客机票。

  春节航班中亦充满节日气氛。据东航乘务组介绍,春节期间的台湾航班上,配备了“全家福”餐、饺子餐。在“MU2931”无锡-台北桃园的航班上,乘务组开展了猜灯谜活动,猜中的旅客对着广播,送上了新春祝福语,气氛十分热烈。(完)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