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后返程和上班高峰叠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9日18:58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北京1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是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民工返程流和上班流叠加,铁路公路民航客流持续增长,各地采取措施积极应对,确保顺畅。

  安徽阜阳火车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8万人次,增开了30列临客、缩短了进站等候时间,以应对新一轮雨雪天气。

  阜阳站客货运科长王瑾:像农民工和学生,我们都可以发售2月16号之前的车票。

  蚌埠南站今天高铁临客总数达到60趟,大大旅客到达时间缩短。

  旅客:我们以前坐的话要四五个小时才能到,而我们现在一个小时四十分钟就可以到,时间大大缩短了。

  公路方面,截止今天中午,安徽全省公路运输客流量已接近200万人。

  合肥汽车站负责人:主要方向是长三角地区的外出务工人员的客流。

  民航方面,合肥飞往北京、广州、深圳、厦门等地的飞机班班爆满。

  合肥机场候机楼值班主任惠建:目前我们整个航班客流突破历史最高纪录,估计明后两天有更多的突破。

  合肥机场请求各大航空公司投放运力、增飞加班包机。计划将有200个班次的加班航班,基本可以满足旅客出行要求。

  福州火车站今天迎来节后客流高峰,预计到达、发送旅客约8万人。在出站口,大量乘客扛着大包小包向站外涌动,他们大多是过完年从老家到福州的外来务工人员。

  外来务工人员: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够找到一份比较适合自己的工作。

  负责检票的工作人员说,节后的第一个客流高峰主要是一些中短途探亲流和部分在外地工作的上班族。

  工作人员:人多了,返程的短途的比较多。

  从今天开始到2月10号,南昌铁路局将高密度开行临客,日均临客开行都在70趟以上,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出行需求。

  河南铁路、高速公路今天都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郑州火车站值班站长姚锋说,日发送旅客均超过十万人次,前往杭州、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方向的车票最为紧张。

  姚锋:目前客流一直在高位运行,主要是外出务工人员。郑州站今天加开的临客有47列,主要的方向有北京、杭州、上海等方向。

  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芈丽说,已经针对热点地区及时加开了班次。

  芈丽:主要是集中在省外的一些城市,预计今天省际加班车会在40班左右,发送客流在3万人左右。(福建台记者黄颖 河南台记者张华靖 安徽台记者张建亚 编辑盛坚毅)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