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黄金周广西机场迎送旅客23.34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14:09  人民网 微博

  人民网南宁1月30日电 春节黄金周期间,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所辖南宁、桂林、柳州、北海、梧州、百色六个机场共执行航班2339架次,运送旅客233430人次,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8.4%,货邮吞吐量达500.4吨,增长9.4%。

  其中,南宁机场旅客吞吐量达108006人次,同比增长9.1%;桂林机场旅客吞吐量达94249人次,同比增长4.4%;北海、柳州、梧州机场旅客吞吐量分别为16045人次、14191人次和824人次,分别增长11.7%、29.3%和136.8%,梧州机场增幅最大。百色机场旅客吞吐量与去年相比略有下降。

  南宁、桂林、北海、柳州四个机场的客流高峰日均出现在节后的最后一天(也就是1月28日,年初六)。其中,南宁机场客流高峰日(1月28日)当天,进出港旅客达19549人次,与去年高峰日相比增加2255人次;桂林机场高峰日进出港旅客达17874人次,同比增加1918人次。梧州和百色机场的高峰日分别出现在1月26日和1月25日。

  春节黄金周期间,广西航空包机、加飞共计98架次。

  为确保春运工作正常、安全、有序,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遵循“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组织有序、优质便捷”的原则,强化安全管理,加强安全形势教育,针对春运期间航班量、客流量大,航班不正常情况机率增大,旅客组成多样化等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春运期间,广西各机场服务窗口积极做好精品服务和特色服务:增加机场服务人员,为特殊旅客提供细致周到的全程化服务;增开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航班高峰期引导旅客、回答咨询、维持秩序;精细处理进出港行李交接和装卸,减少因机场原因造成的漏装、破损等不正常行李;开通24小时旅客投诉电话,即时受理各类投诉和解决旅客的问题等,全力为旅客出行提供温馨、优质、便捷的服务,让旅客来得高兴,走得满意,圆满完成春运黄金周各项保障任务。(刘洪梅 陈汝健)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