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坦尼克号”纪念展公开征询策展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06:4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继成 臧鸣

  今年是“泰坦尼克”号沉没第100个年头。记者昨天获悉,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计划于2012年4月举办 “泰坦尼克”号沉没100周年纪念展,现已进入策展阶段。与以往展览有所不同,馆方首次将策展权“移交”百姓,就此次展出的主题及内容,馆方希望听取广大市民意见。

  馆方表示,此次将策展权“移交”百姓尚属首次,也是“观众至上”办展理念的一次有效尝试和创新。博物馆将在此次展出主题及内容上更多地考虑大众的需求及兴趣。

  据悉,馆方目前已初步拟定5个主题方向,向市民征询意见:竞争·蓝飘带——19世纪至20世纪邮轮业的背景及各大航运公司的介绍; 巨人·泰坦——“泰坦尼克号”船舶的建造及造船技术介绍;梦想之舟——再现20世纪初的豪华邮轮生活及文化;命运·沉船——“泰坦尼克号”沉没事件发生的原因及涉及到的航海、救生知识; 记忆·痕迹·延伸——泰坦尼克号作为文化符号,在影视娱乐等各方面的影响。

  即日起,市民可登录中国航海博物馆门户网站(www.mmc.gov.cn)或新浪官方微博(@中国航海博物馆微博)参与投票。除以上主题,市民也可提供其他独特有趣的方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