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陆军军演结束 宣布取得21项军事科技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08:56  国际在线 微博

  

伊朗陆军军演结束宣布取得21项军事科技成果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陆军6日结束了在该国南部地区举行的代号为“拥护监护者”的军事演习。

  中新网2月7日电 综合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陆军6日结束了在该国南部地区举行的代号为“拥护监护者”的军事演习。同日,伊朗宣布取得21项军事科技成果。

  伊朗革命卫队陆军军演结束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陆军司令帕克普尔当天表示,在从4日开始的演习中,伊斯兰革命卫队陆军成功开展了突击战术、防空、夜间袭击以及军需物资运输等演练,还伏击了“敌方”的装甲及机械化部队。

  帕克普尔称,此次军演旨在向中东地区国家传递和平和友谊的信息,并提醒伊朗的敌人在对伊问题上谨慎行事。

  伊朗海军上月2日刚刚结束了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开展的代号为“守卫90”的军演,期间试射了多枚远程导弹。此次陆军军演旨在保持并促进伊斯兰革命卫队应对威胁的能力。

  伊朗宣布取得21项军事科技成果

  伊朗国防部长瓦希迪6日表示,伊朗在电子、光学和通信系统以及其他军事装备方面取得21项成果。

  瓦希迪称,伊朗已推出9条生产线,生产先进激光制导炮弹、反装甲导弹、激光防空系统预警装置、3种先进雷达以及一款微波灯。他还说,另有8种产品已交付给伊朗武装部队使用,包括热敏相机、激光系统、防空系统、潜艇电子通信系统等。此外,还有4个有关电子战的研究项目已经完成,将于近期投产。

  瓦希迪表示,这些成果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伊朗的防卫能力。报道称,伊朗近年来在国防领域取得重大成果,获得了多项自主研发的军事设备。伊朗多次向周边国家表示,其军事力量对这些国家不构成威胁,其防御原则旨在保持威慑力。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