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场线列车首次80万公里大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03:00  北京晨报 微博

  晨报讯(记者 陈琳)昨天,记者从北京地铁运四公司获悉,经过近40天的修程,地铁机场线首辆运行达到80万公里的106车已经调试成功,开始上线运营。与其它线路车辆大修不同,机场线列车全部是进口配件,大修完全是维修工人自己摸探着完成。尽管维修工作量比以往增加了3倍还不止,但自主维修却为企业节省了上千万元的费用。随后还将有7辆列车相继进行80万公里大修工作。

  机场线列车由庞巴迪公司组建,所有的零配件都是不同国家生产的进口货。比如一个普通的液压制动装置,在国外售价就需要108万,一组车上有两个,在国内从来都没有维修过,坏了只能从国外购置新的。

  对于这样一组“万国制造”的车辆,曾经有一位国外的维修工程师断言,机场线列车受国内环境、技术等条件的制约,绝对跑不到80万公里,即使到了也过不了80万公里大修这个坎。机场线车务中心主任柴汉平介绍,此次核心部位的维修技术之高、难度之大是在北京地铁,乃至全国地铁行业少有的。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