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夏人大常委会现场督办代表建议 11万多人今年有望喝上干净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07:36  法制日报 微博

  ? 本报讯 记者申东 宁夏回族自治区中部干旱带农民群众饮水难,一直揪着自治区人大代表的心。去年,杨立毅等4名代表提出了“关于同心县扬黄灌区农村饮水安全的建议”,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积极推动下,同心县11.22万人口有望在今年喝上干净水。

  同心县尽管靠扬黄工程解决了饮水难题,但位于清水河两岸的扬黄灌区11.22万人口长期以来以窖蓄扬黄水解决生活用水,水中浑浊度、细菌总数超标,水质不达标,“食道癌”、“胃结石”成了这里的地方病。去年,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积极推动下,自治区水利厅多次组织专家实地勘察论证,编制完成了《同心县西部农村饮水安全供水工程方案比选报告》等一系列报告,并积极协调自治区发改委,将该项目列入自治区2011年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建设计划,项目概算总投资10680万元。目前,该工程已安排到位同心县西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中央预算内资金5973万元,自治区财政资金1500万元。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还会同代选工委、财经工委到同心县对该项代表建议进行了现场督办,与提出建议的代表一同视察了施工现场,听取了自治区水利厅的办理工作汇报,代表对自治区水利厅的办理工作表示满意。目前,同心县水务局已组织对工程所需管材进行了招投标,计划建设的净化水厂和4个泵站已全面开工,开挖干支管道94公里,安装入户自来水管道3689户,计划今年下半年实现供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